什么是CAC(客戶獲取成本)?
CAC,即客戶獲取成本(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),是衡量企業為獲得一個新客戶所需投入的全部成本的財務指標。這個指標對于評估營銷效率和制定營銷策略至關重要。
計算方式:CAC=(營銷成本+人力成本+……)/客戶數
例如,如果一家公司在一個月內的廣告和營銷活動上花費了10000元,并在這個月獲得了100個新客戶,那么CAC的計算如下:
CAC = 總營銷成本/新客戶數 = 10000元 /100= 100元
這意味著平均每獲取一個新客戶,公司需要投入100元的成本。了解CAC有助于企業評估其營銷活動的成本效益,優化營銷預算分配,并確保營銷投入能夠帶來正向的投資回報率(ROI)。此外,理想的CAC應該低于用戶的LTV,以確保企業的長期盈利能力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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